华大基因又起诉记者!媒体人面临严峻环境引发业界担忧

时间:2019-09-25 来源:www.phiphi-hotel.com

原始访问网络2019.9.4我想共享

内容来源|钙媒体

作者|李封

一年之后,《华大基因被罚!14万孕妇基因已流到国外,细思极恐》的作者被华大基因起诉,提交人发表声明称此案与去年的华大基因诉讼案相同,这是由华达基因发起的新一轮诉讼在这种情况下。然而,毕竟,邪恶是无敌的,华达基因被打败了。

委屈和仇恨

10月26日,一篇名为《华大基因被罚!14万孕妇基因已流到国外,细思极恐》的文章质疑知情权的基因外流,约有14万名孕妇受到科技部的处罚,称“14万中国孕妇的基因参与了大规模的人口聚集。 140,000名孕妇使用自己的基因来研究是否知道是否存在任何涉外问题,是否有任何批准,是否有数据流出等。文章提到中国基因组的独特病毒DNA暴露在国外,这相当于被别人占用。抓住喉咙,表达了对基因外流的担忧。 10月29日,华达基因以声誉侵权为由向其作者提起诉讼,并被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接受。 2019年3月14日,华达基因起诉案在深圳盐田法院公开审理。

这篇文章当时非常有影响力,它成功地吸引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目光,使其成为一个“关心”并向中国大学发出询问函,询问为什么有大量的14万中国人的数据基因。华达基因在几天后回应。一般意义是它不承认数据的流出,强调原始样本在国家基因库中。国外的机构学者只是学术顾问,提供算法设计等,而不承认中外合作项目这个话题。当然,这只是华大基因的单方面声明,并未得到任何一方的承认。

在此期间,两人之间的口水战仍在继续,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尹伟接受了南方周末的采访。当华达的创始人王健接受《人物》时,他采访了“14万孕妇遗传数据”。在回应之后,记者还以一种针锋相对的方式回应,写了《华大基因我不是谣言自媒体》,《民族基因的事儿,华大基因的起诉》和其他文章,并谈到了几个敏感问题,如知情权,基因流出和遗传武器。

金晖的举动是正确还是错误?

事实上,任何读过这篇论文的人都很清楚,黑白一词更加明显。根据该论文的作者,有24位作者,13位外国作者和外国研究机构,包括:Stephen Starko Francis,Robert W. Davies,Robin G. Walters,Thorfinn Korneliussen,Melinda A.Yang,Anders。 Krogh,Anders Albrechtsen,Jay Shendure,Rasmus Nielsen等。这些人来自丹麦,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原文明确提到了外国作者相当一部分研究论文的写作。它伴随着“同等贡献”的字样。

仅从这一点来看,公众怀疑该项目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外国合作伙伴已经联系甚至获得了基础研究数据。很明显,中国人类遗传资源数据可能会流入140,000个孕妇基因检测项目。这是合理的。

去年10月24日,科技部在官方网站首次发布了《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处罚信息》。华山医院和华达基因没有与牛津大学进行任何人类遗传资源的国际研究。华山医院和华达基因没有通过。允许将部分人类遗传资源信息在网上转移到国外。而这些遗传资源信息就是中国人的遗传信息!

事实胜于雄辩?

公司资料显示,深圳市华大基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4010万元,为非上市公司。公司前十大股东为深圳市华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华达基因投资企业、深圳市和玉高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陈世辉、深圳市乐华源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达三生源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市丰悦泰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伊甘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深圳国信宏升股权投资基金。

华大基因认为,记者同时进行了两件事,张德礼戴故意关联,无视事实,完全核实引用内容,甚至出现将“检验报告”作为“用户的知情书”。最后,“数据外流”的假新闻终于产生了。鉴于自媒体内容的煽动性和高度敏感性,其微信公众号三天内阅读量超过10万次,网络转发和报道次数达到数万次,引起公众恐慌,损害华达品牌声誉。随后,华大向其发出律师函,并向法院提起诉讼。

有媒体界人士认为,当前,财经记者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在新闻法缺乏保护的情况下,新闻工作者学会保护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日益文明进步的社会应该给予财经记者更多的宽容和理解。我希望类似的起诉在中国会越来越少。

本文为第一作者的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收集报告投诉

内容来源|钙媒体

作者|李封

一年之后,《华大基因被罚!14万孕妇基因已流到国外,细思极恐》的作者被华大基因起诉,提交人发表声明称此案与去年的华大基因诉讼案相同,这是由华达基因发起的新一轮诉讼在这种情况下。然而,毕竟,邪恶是无敌的,华达基因被打败了。

委屈和仇恨

10月26日,一篇名为《华大基因被罚!14万孕妇基因已流到国外,细思极恐》的文章质疑知情权的基因外流,约有14万名孕妇受到科技部的处罚,称“14万中国孕妇的基因参与了大规模的人口聚集。 140,000名孕妇使用自己的基因来研究是否知道是否存在任何涉外问题,是否有任何批准,是否有数据流出等。文章提到中国基因组的独特病毒DNA暴露在国外,这相当于被别人占用。抓住喉咙,表达了对基因外流的担忧。 10月29日,华达基因以声誉侵权为由向其作者提起诉讼,并被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接受。 2019年3月14日,华达基因起诉案在深圳盐田法院公开审理。

这篇文章当时非常有影响力,它成功地吸引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目光,使其成为一个“关心”并向中国大学发出询问函,询问为什么有大量的14万中国人的数据基因。华达基因在几天后回应。一般意义是它不承认数据的流出,强调原始样本在国家基因库中。国外的机构学者只是学术顾问,提供算法设计等,而不承认中外合作项目这个话题。当然,这只是华大基因的单方面声明,并未得到任何一方的承认。

在此期间,两人之间的口水战仍在继续,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尹伟接受了南方周末的采访。当华达的创始人王健接受《人物》时,他采访了“14万孕妇遗传数据”。在回应之后,记者还以一种针锋相对的方式回应,写了《华大基因我不是谣言自媒体》,《民族基因的事儿,华大基因的起诉》和其他文章,并谈到了几个敏感问题,如知情权,基因流出和遗传武器。

金晖的举动是正确还是错误?

事实上,任何读过这篇论文的人都很清楚,黑白一词更加明显。根据该论文的作者,有24位作者,13位外国作者和外国研究机构,包括:Stephen Starko Francis,Robert W. Davies,Robin G. Walters,Thorfinn Korneliussen,Melinda A.Yang,Anders。 Krogh,Anders Albrechtsen,Jay Shendure,Rasmus Nielsen等。这些人来自丹麦,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原文明确提到了外国作者相当一部分研究论文的写作。它伴随着“同等贡献”的字样。

仅从这一点来看,公众怀疑该项目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外国合作伙伴已经联系甚至获得了基础研究数据。很明显,中国人类遗传资源数据可能会流入140,000个孕妇基因检测项目。这是合理的。

去年10月24日,科技部首次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处罚信息。华山医院和华大基因没有与牛津大学进行任何有关人类遗传资源的国际研究。华山医院和华大基因没有通过。允许将部分人类遗传资源信息在线转移到国外。而这些遗传资源信息是中国人的遗传信息!

事实胜于雄辩?

根据公司资料,深圳华达基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4010万元,是一家非上市公司。它由前十大股东,即深圳华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华达基因投资企业,深圳和玉锅林股权投资合伙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陈世辉,深圳乐华源投资有限公司所有。深圳华达三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丰裕泰和股权投资合伙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Eganda GEM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深圳市国信宏盛股权投资基金。

华达的基因认为,记者在同一时间发生了两件事,张德立岱故意相关,无视事实,完全核实所引用的内容,甚至出现了使用“检查报告”的错误。 “用户通知书”。最后,终于产生了“数据流向国外”的假新闻。鉴于自媒体内容的煽动性和高度敏感性,其微信公众账号在三天内有超过10万的读数,网络转发和报告的数量已达数万次,引起公众恐慌并造成损害以华达的品牌声誉。随后,华达向他发了一封律师的信,并向法院提起诉讼。

媒体行业的一些人认为,在当下,金融记者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形势。在新闻法缺乏保护的情况下,记者学会保护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日益文明和进步的社会应该给金融记者更多的宽容和理解。我希望在中国,类似的起诉会越来越少。

本文为第一作者的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计算机论文